导入数据...
  
话青春理想,谈使命担当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3日
  查看:85
  来源:

为拓宽研究生知识面,培养优秀学生干部,提升理论素养,促进学术交流,培育研究兴趣, 2022年5月31日9:00,工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于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开展了以“话青春理想,谈使命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为主题的第一期读书会。与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和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颜丽莎主持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伊始,学院研会主席李超首先以“奋斗者 正青春---成团百年,勇当先锋”为主题开启了本期读书会汇报。紧接着学术部负责人姜山以“回顾共青团百年青春历程 —— 广大团员青年光辉事迹”为主题谈了共青团经历的四个时期。然后文体部负责人勾华彧在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做到的“五个模范”中着重谈了自己对“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理解。接下来,实践部负责人李龙灿从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丰富自我和保持较好心态这三个方面谈到了现代研究生干部如何做到勇担使命。然后宣传部负责人李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提出分别提出的期望出发,讲到了研究生干部应该明确目标方向,脚踏实地干实事。最后,研二学习委员陈昊昱谈到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到此,学生干部的读书分享全部结束。

图片2.png

在六位学生干部的分享结束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对每位同学的讲话内容做了总结和评价,他指出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全体研究生干部要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现代青年是身上担负着伟大的历史责任,而研究生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立志将青春奉献给国家,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撰稿:李  

审稿:万孟群

终审:孙金德

2022年5月31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