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安全月系列活动暨工学院第九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日
  查看:141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安全月系列活动
暨工学院第九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学生的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学生的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迎接第27个安全教育日的到来。3月28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安全月系列活动暨工学院第九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开幕式于成龙校区训练馆成功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工学院院长毛苏英,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吴刚,工学院副院长林彬、李国辉、肖素光,党委保卫部赵耀,党委学生工作部邓益鹏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45人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开幕式由刘煜捷主持。

图片1.png 

第一部分是开幕式环节。孙金德为开幕式致辞。他提到,面对当今肆虐的新冠疫情,安全教育尤为重要;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锻炼安全防范能力、使广大学生提高警惕已迫在眉睫;举办此次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月系列活动暨工学院应急与安全文化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在学校平安幸福的度过大学时光,祝福学校长治久安、再创辉煌。

随后,毛苏英宣布,四川师范大学“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安全月系列活动暨工学院第九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正式开幕。

 图片2.png

第二环节是模拟烟雾逃生体验和消防器材使用。赵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的比赛要求,火灾防护服的穿戴方式、灭火器、水枪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方式。讲解完成后,学生代表按学院为单位分组进行模拟烟雾逃生及消防器材使用比赛。

撰稿人:崔琳璐

审稿人:李帮权

终审人: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