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大演练指导师资培训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7日
  查看:187
  来源:


工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大演练指导师资培训活动

8月22日,以“新青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大演练活动启动仪式在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罗宏森副教授作为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安全工程系主任王海龙、学工办主任吴进、安全工程系教师刘阳、杨玖玲、李洪兵、辅导员李帮权、张莹、张智等以学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罗宏森和王海龙分别作为专家组代表和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1.png

2.png

3.png

启动仪式后,我院教师们认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大演练指导师资培训。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院前急救理论和实操,事故预防以及自救互救措施,抢险救援前期处置等。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我院教师指导在校大学生参加应急领域线上知识竞赛、线下培训和大演练等活动的能力,为切实履行该活动在校内落地落实,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4.png 

据悉,此次活动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指导下,由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红十字会、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五家省级单位共同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意识,普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科普等志愿服务平台,提高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降低意外伤害风险,为社会培养敢于施救、善于施救、乐于施救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撰稿:王海龙

初审:刘   莎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