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再次携手省市区红十字会 开展《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急救实训与考核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查看:89
  来源:

工学院再次携手省市区红十字会 开展《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急救实训与考核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倡导救护志愿服务,掌握安全教育基本教学技能,在2022年11月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安全教育研究院)开设的《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通识选修课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完成了应急救护实训与考核。此次实训课由五名成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和志愿者主导开展,来自九个不同学院的70名同学参加了这次课程培训。

图片6.png 


  在理论课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师杨忠超介绍了红十字组织的性质宗旨以及国际地位、红十字运动的历起源和历史背景,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人道主义,即排除一切成见,提出向一切遭受苦难的人提供救助的"公正"、"中立"等概念,进而引申出学习并运用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够熟练掌握相关技能,提高应对突发安全状况的能力与素养。

图片7.png 

到了实践环节,由杨忠超、周婉丽和康义敏三位专业老师带领,学习"救护新概念、徒手心肺复苏、体外自动除颤的使用、呼吸道异物阻塞的排除、创伤救护基本技能(上血、包扎、骨折固定及安全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況现场应对”等技能要点,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教学让同学们“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并在听后自己动手实践以掌握得更好,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让同学们能够在关键时刻通过应急救护为他人争取宝贵的救援机会,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及时救助,减轻伤害。

图片8.png 

理论和实践课程结束后,在老师们的严格考核下,同学们有序参加并完成了对应课程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并且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考核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系统性的安全教育技能培训收获颇多,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技能。每一个人都应该学好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危急时刻就能实现“人人救我、我救人人”,减少悲剧的发生,为平安校园、平安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智英 张莹

图片:张莹 罗春梅

初审:吴进

终审:毛苏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