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安全月系列活动暨第十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查看:105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安全月系列活动暨第十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响应全国消防宣传月号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提高师生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和自救逃生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安全月系列活动暨第十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开幕式在成龙校区训练馆成功举行。

  图片9.png

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院长毛苏英,副院长林彬、肖素光、李国辉,副书记刘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治安二科科长黄中胜、赵耀,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龙泉消防救援轨道站消防员刘俊,大学生安全教育及危机应对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李帮权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工学院两委学生干部、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图片10.png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作开幕式致辞。她表示,公共安全是关系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安宁,是事关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关键。我校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依托学校各部门相互支持合作以及工学院的安全培训专家教授、安全工程专业的深厚积淀,在国家安全教育中肩负起了师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事前预防的准备。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安全发展的共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创建,做到知安全、懂安全、讲安全,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为维护校园平安履行应尽的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校园平安贡献师大力量,展现师大担当。

随后,工学院副院长林彬宣布四川师范大学“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安全月系列活动暨第十届应急与安全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师生们进行消防器材使用以及模拟烟雾逃生体验。赵耀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工具的构造及使用注意事项;李帮权老师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同学们分组开展火场烟雾逃生体验、消防水带链接比拼、现实与模拟灭火体验、消防救援专业设施设备体验等活动。

QQ截图20221122153535.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和自救逃生能力,减少校园安全隐患,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应急与安全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安全主题演讲大赛、安全主题辩论赛、安全主题海报设计大赛、疏散逃生演练等系列活动。

 

文字:周子淇

图片:林嘉欣

一审:崔琳璐

二审:吴 进

终审: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