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剑桥沈博洋博士到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6日
  查看:252
  来源:

剑桥沈博洋博士到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工学院举办"超导工程新技术与英国剑桥大学概况"讲座2023年4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到沈博洋博士在学院203会议室为学院举行《超导工程新技术与剑桥大学概况》讲座。学院院长毛苏英、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李国辉副院长主持讲座。

 

沈博洋博士是英国特许科学家(CSci, Chartered Scientist, UK)、英国特许工程师(CEng, Chartered Engineer, UK),同济大学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博士后、助理研究员、Clare Hall青年Fellow(JRF),从事超导技术在能源电力、医学成像、交通系统的研究。讲座开始前毛苏英代表工学院对沈博洋博士进行了热烈地欢迎,她说此次交流对于学院的老师还是对于学生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希望与会者了解科研最前线的超导技术,也对全球顶尖学府剑桥大学的概况有所认知,增强大家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将来出国学习交流的思考。

 图片4.png

接着沈博洋博士给大家介绍剑桥的概况,从剑桥到目前为止的成就,剑桥的影响力,著名校友,以及剑桥的学生活动几个方面为我们带来讲解,通过沈博士绘声绘色的描述,我们仿佛置身于剑桥之中,同学们对剑桥产生了向往,更加坚定了自己对科研的决心。然后沈博士为我们带来了超导新技术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超导技术可以运用在各个方面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也通过这次讲座对超导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再“望超导而生畏”。

 图片5.png

最后沈博士与我们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为大家解决了例如“遗传算法”之类的学术问题,也为我们提供了留学的途径,要求等相关方面的讯息,为我们学院日后与国外高校的交流活动提供了思路。本次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收获,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拓宽了学习与工作视野,树立了全面思维。

 图片6.png

撰稿:秦  
初审:李国辉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