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牢筑安全防线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日
  查看:58
  来源:

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牢筑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实验室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25日上午工学院在第三实验楼举行了微化工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工学院副院长肖素光、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微化工实验室团队师生、学校保卫处赵耀老师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由实验室主任许巧林老师主持。

稿定设计导出-20230602-154220.jpg

演练开始前,肖素光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指出本次应急演练的目的及其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切实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要求,将应急预案与演练相结合,找出应急预案中的薄弱环节,保证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意识,加强重点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保卫处赵耀老师针对灭火器、防毒面具及应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安全培训。

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模拟实验室发生浓硫酸泄露事故后的应急处置。一学生进行化学实验时未拿稳浓硫酸试剂而发生泄露,现场另一名实验人员立即打电话向安全负责人张茂洁老师报告并同时进行自救。张茂洁老师接到险情立即指导现场学生应急处置,同时将该情况报告学院实验中心。实验中心人员立即到达现场组织救援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及师生们各司其职、集中思想、听从指挥、动作迅速、疏散有序。

演练结束后,张茂洁老师就此次微化工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希望师生们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实验过程的各环节入手,把微化工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做实。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理念深入人心,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及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师生员工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处理办法,提升了自身防范及处理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为实验室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罗伟、郭华森

撰稿:杨丹

校对:许巧林

初审:肖素光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