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查看:10
  来源:

image.png

 2023年中秋、国庆长假来临之际,为了预防假期安全事故,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2023年9月27日,在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年级大会。学院副院长李国辉、研究生辅导员万孟群、研究生教学秘书马慧兰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万孟群老师简要介绍有关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围绕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人生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铭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随后,万孟群老师针对各大高校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结合具体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现如今各类网络诈骗方式,并熟习了如何防止此类诈骗,并牢记“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再次强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加强用电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中,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黄骄阳

一审:万孟群

二审:肖素光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