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为非实体的研究机构,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和学校共建,办公室设在工学院。研究院充分结合学院安全领域优势资源和学校师范教育特色,为安全教育政策、决策提供智库资源,为安全教育开展提供理论和技术基础,为全国培养安全教育类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的主要工作内容为:

1.开展科学研究,拟设5个研究方向:(1)安全教育政策法规标准研究;(2)安全教育体系研究;(3)行为安全致因研究;(4)安全文化精神传承研究;(5)个体群体安全水平评估研究。

2.开展人才培养,拟设两个方向:(1)根据《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在师范本科专业开设安全教育的公共课和选修课;(2)开设安全教育、安全管理、行为安全3个二级学科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

3.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咨询业务。利用学院当前举办安全师资培训方面的经验,拓展面向学校的大中小学安全教育培训,面向社会的公民安全教育培训,以及校园安全水平评估服务。

4.开展学术交流。创办全国安全教育学术年会,每年在全国大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召开。